江苏省发布政策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

2020年08月04日08: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江苏省发布政策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

  新华社南京8月3日电(耿继超、李弘非)为激励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入伍,江苏省近日出台关于学业优待和退役安置的政策。

  江苏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韩涛介绍,服役5年(含)以上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可与符合条件的“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和大学生村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事业单位普通管理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每年公开招聘人员时,分别拿出不少于10%和30%的岗位招聘当年退役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应届大学毕业生退役一年内享受应届毕业生录(聘)用同等政策。

  从2022年起,上半年被批准入伍的大专、本科及以上毕业班学生,完成学习任务,符合毕业条件的,学校准许毕业;对参加援鄂抗疫一线任务的工作人员及其子女,以及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高校毕业生,纳入优先征集范围。此外,江苏省还出台6项文件规范高校征兵、女兵征集、廉洁征兵等方面工作,从制度上为征集高素质青年保驾护航。

  目前,江苏省已有超16万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其中大学生超7万人,大学毕业生3万余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