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文化子长 助力脱贫攻坚”暨黄米山首届篝火晚会举办

2020年08月03日14:38  
 

7月30日,主题为“构建文化子长,助力脱贫攻坚”暨黄米山首届篝火晚会举办,陕北黄米山文创基地同时启动,子长市委副书记崔亚军,市委常委滕云、钮平、张史奇,市人大党委会副主任营刘萍,副市长贺爱军、张中驰出席活动。

“构建文化子长,助力脱贫攻坚”暨黄米山首届篝火晚会现场

随着国家“扶贫攻坚”政策的实施和引领,黄米山将陕北民俗文化、黄土风情文化、传统农耕文化、绿色生态文化元素植入乡村旅游之中,将乡村旅游发展融入乡村振兴、融入生态环保、融入农业产业建设之中,走上了文化引领,以农带旅、以旅兴农,农旅互动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子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史奇(左)和涧峪岔镇高台便民服务中心书记雒光明共同点火

黄米山位于陕西省子长市西北部白于山腹地,这里积淀了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形成了丰富的陕北民俗文化、黄土风情文化、传统农耕文化、绿色生态文化,被誉为陕北黄土高原文化的“天然博物馆”。

如今,黄米山原生态小米种植加工产业蓬勃发展,“万亩杏花海”“子长石林”“狄青古寨”“重耳养生谷”“周家山民俗村”“黄土高原观日赏月”等自然、历史和人文景观吸引了远近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黄米山首届篝火晚会,它表达的不仅仅是对远方尊贵客人的欢迎,更多的是一种互帮互带,携手一起,脱贫致富走向幸福,走向小康,走向希望。

“构建文化子长,助力脱贫攻坚”暨黄米山首届篝火晚会现场

陕北黄米山文创基地的启动,既是贯彻落实四个子长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发挥本土文化系统自身优势打造精准扶贫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举措,更是黄米山依托文化资源禀赋,创新文创建设的难得机遇,也承载着黄米山村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殷切期盼。

通过建设一个集文艺创作、摄影、非遗传习、人才培训、民俗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具有陕北文化鲜明特色的综合性项目,带动黄米山村及相邻村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美丽乡村,依靠特色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之路。

子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史奇表示,陕北黄米山文创基地的建设,将带动黄米山村及周边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促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建设富裕、文化、宜居、幸福新子长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当地供稿 子长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