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个“万人摇号”楼盘摇号中电脑黑屏 西安公证处最新回应

2020年08月03日13:22  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西安首个“万人摇号”楼盘摇号中电脑黑屏 西安公证处最新回应

  西部网讯 备受社会关注的万人摇号“紫薇·东进”项目,8月2日在摇号中突发状况,摇号进行中电脑黑屏。8月2日,西安市公证处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c6c03a0640298d38f1d377d4ec3eecc7.jpeg

  关于“紫薇·东进项目”7#楼商品住房销售公证摇号中电脑故障情况的说明

  2020年8月2日西安市公证处主持了由西安紫郡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紫薇·东进项目”7#楼商品住房销售摇号活动。根据《意向购房登记人名单》,意向购房登记人共计11019户,其中刚需家庭3827户,普通家庭7192户。

  根据西安紫郡置业有限公司发布的《“紫薇·东进项目”7#楼商品住房摇号方案》,摇号采用电脑摇号方式,使用公证处专用电脑和专用软件。摇号活动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刚需家庭摇号,一次摇出全部“刚需家庭”排序,排序在前的220户为“中号刚需家庭”,排序在后的“未中号刚需家庭”纳入第二轮摇号;第二轮为普通家庭摇号。8月1日,市公证处电脑管理员对所使用的两台笔记本电脑(含备用电脑)进行了清洁性检查、测试和封存。

  2020年8月2日10时摇号活动按时进行,摇号前电脑操作员对摇号所使用的电脑进行了清洁性检查和展示。摇号工作按照《摇号方案》依序进行,摇号全过程进行网络在线直播,同时有3台摄像机全程录像,对公证现场的活动、数据进行实时保全。11:01,刚需家庭摇号结束,根据《摇号方案》规定,结果有效。

  随后,电脑操作员按程序对摇号排序结果数据进行下载,11:07,电脑突然死机,显示黑屏。操作人员尝试重新启动,仍无法开机。专业维修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初步分析后判断系电脑故障且现场无法排除,需专业维修。

e684b3c3d0d5f730c8d52a1650567dfc.jpg

  电脑故障发生后采取的措施:

  1、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因摇号排序结果数据在故障电脑中无法导出,按照有关规定,依据现场录像回放,由5名工作人员对刚需家庭摇号排序数据,采取手动方式进行记录保全,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2、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下,对故障电脑进行现场封存,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随后将由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故障电脑进行检测,出具故障原因专业检测报告。我处在故障原因调查的基础上,认定责任,并向社会公布。

  3、按照《摇号方案》,择期开展第二轮摇号工作。

  4、对于此次摇号公证活动中出现的电脑故障问题,市公证处现场通过网络直播向各位意向购房家庭、西安紫郡置业有限公司及各界人士表示道歉!

  西安市公证处

  2020年8月2日

 

  西安首个“万人摇号”楼盘 摇号过程中突发状况电脑黑屏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