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担时代之责

——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青年员工风采展示

2020年08月01日13:08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总分行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青年员工更是无惧疫情,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使命担当。

张清源,入行三年,工作认真仔细,吃苦耐劳,最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去办。”大年初四,身在老家的张清源担心疫情会影响他按时返回工作岗位,便迅速改签车票,提前返回工作岗位,主动承担起到岗值班任务,协助同事及时发放抗疫贷款,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纾困解难。

马罡,入行六载,负责青海项目,常年奔波往返于高原地区。4月初,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时,为及时了解青海某风险项目的进展情况,马罡克服种种困难,一“马”当先,冲锋一线。乘火车前往西宁,一路上无法喝水进食,到达西宁已是深夜。第二天,他准时来到企业,完成了各项检查任务,确保了该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王国臣,公司客户二处的95后,2月初,全国人民还在居家隔离时,为了不影响企业的业务办理,他毅然地坐在了办公桌前。“我们难,企业更难,我们克服一下,企业就能度过难关。”简单的话语,却体现出青年员工一往无前,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疫情期间,营业部是业务操作的一线阵地,营业部的高云鸽,与往日未有不同,一如既往地按时到岗,办理业务,操作系统,整理资料,与同事一起坚守阵地。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未有不同,就是最大的不同,因为坚守本身,就是一种无声却强大的力量。

疫情期间,像这样不畏困难,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青年员工还有很多。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坚守职责使命,不忘初心,以奋斗姿态,诠释着最美的青春!(当地供稿 马迪)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