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者8万余元血费全报销 西安现血费直报3年来最高金额

2020年07月31日07:1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献血者8万余元血费全报销 西安现血费直报3年来最高金额

  本报讯 (记者 杨静)7月26日,记者从西安市中心血站获悉:西安市民张先生曾多次无偿献血,在不幸突发疾病后,累计输血90多个治疗量血费8万余元,而这些都是免费的。他也是西安血费直报3年来报销金额最高的献血者。

  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张先生多次在西安市中心血站捐献血液,累计献血量3200毫升,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临床病患。2019年底,张先生不幸突发疾病,到2020年7月,先后5次在西安市中心医院住院进行治疗。治疗过程中需要大量输血,输血费用达8万余元。

  根据现行的《西安市实施〈献血法〉办法》的规定,像张先生这样在同一采供血机构献血累计达到1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本人终身不限量享受用血费用报销返还政策,也就是说,张先生此次生病产生的8万余元输血费用以及在之后治疗过程中再次产生的输血费用都可以报销返还。同时,自2018年4月起,包括张先生住院就诊的西安市中心医院在内,已有34家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了献血者输血费用直接返还报销服务,办理出院手续时可同时办理输血费用返还报销。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献血服务工作的不断改进,越来越多的献血者及其家属享受到用血费用报销返还政策,西安市2017年至今享受血费报销的就有8700余人,报销总金额1.2亿余元。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