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8节目入围中国曲艺牡丹奖 卢鑫窦晨光获新人奖提名

2020年07月31日07:0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卢鑫窦晨光获新人奖提名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7月30日上午9时,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奖项提名揭晓,我省青年曲艺演员卢鑫、窦晨光在大赛中获得新人奖提名。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曲艺界国家级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国曲协举办的首个全国评奖赛事活动。本届共设立江苏苏州、浙江余杭、安徽合肥、山西长治4个分赛区,分别进行表演奖、文学奖、节目奖、新人奖4个奖项的评比。

  省曲协秘书长李晓春介绍,本次大赛分入围阶段、提名阶段和最终获奖。省曲协组织全省各地艺术家积极参与,共收到10个曲种60余部作品,经过专家评审,选拔出7个曲种26个节目推荐参加大赛初评。最终,陕西8个节目入围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大赛,并获得14个入围奖项。我省入围节目奖4个,分别是:陕北说书《时代楷模黄文秀》《陕北婆姨陕北汉》《争书记》和快板书《猎虎记》。入围文学奖2个,分别是:陕西快板《柳青精神千古颂》、快板书《猎虎记》。入围新人奖5个,分别是:卢鑫、窦晨光、常鹏旭、吕超、张再驰。入围表演奖3个,分别是:白云飞、李树芹、熊竹英。

  经过激烈角逐,西安相声演员卢鑫、窦晨光分别凭借相声《我们不一样》《新劳动号子》,荣获新人奖提名。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