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连续食用代餐食品不宜超过两个月

2020年07月30日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专家:连续食用代餐食品不宜超过两个月

中新网上海7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的腰围也更加圆了。为了减肥,代餐食品是不是全能的?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汪正园博士30日对记者表示,代餐食品存在一些“先天不足”,连续食用代餐食品不宜超过两个月。这位专家对记者举例介绍,比如,碘不是代餐食品中必须添加的成分,若长期食用代餐会造成人体碘元素缺乏。

当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办的2020年食品安全周暨上海市健康大讲堂举行。

据了解,当下,上海居民超重肥胖人数众多,需要减肥的人自然越来越多。汪正园博士介绍,代餐食品是为了满足成年人在控制体重期间一餐或两餐的营养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一种控制能量的食品餐。据悉,品种多样的代餐食品具有能量少,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充足等特点。

汪正园告诉记者,考虑到食物多样性原则,吃代餐食品期间可以吃些水果、蔬菜等低能量食物,在获得幸福感,正向引导咀嚼功能和胃肠道功能的同时,也有利于健康。”

绿色食品的“优越感”究竟从何而来?当日,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张维谊研究员告诉记者,从田间到餐桌,绿色食品实施全程质量控制,对生产过程、产品质量、产地环境、包装储运都有着严苛的要求。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绿色食品现行有效标准共有141项,这些标准构成了完整的框架体系。张维谊强调,与欧盟、日本等国际标准相比,中国绿色食品的标准毫不逊色,甚至在一些标准的参数上会更严格。(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