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 泾河新城首批60项事务“最多跑一次”

2020年07月29日17:41  
 

“泾河新城办事方便效率高,一件事一次就办好咧。”7月28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高庄镇群众赵云峰在政务服务大厅“套餐办理”窗口办完业务后,高兴地说。他只提交了一次材料,就把以前多个环节的业务一次办完,真正实现“一件事,只跑一次,办成事”。

这得益于泾河新城纵深推进“只进一扇门”改革,提升“一窗受理”水平和效率,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针对企业和群众办理频次高、涉及部门多的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以“只进一扇门”为目标,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目前,已推出开办诊所套餐、开办动物诊疗机构套餐等共计60余项套餐服务。

为配合主题套餐服务试点工作的开展,泾河新城政务服务大厅对窗口进行了统一调整,除了新增“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事项服务窗口外,还录制了“泾河小政”系列业务讲解,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辖区企业群众介绍套餐事项。同时,为了更好提升“办好一件事”主题服务窗口工作效能,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对窗口人员开展了多项专题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

通过打通数据、简化流程、一窗受理、一次性提交资料,使资料全部进入内部流转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并联审批、联合踏勘,有效避免办事企业、群众重复提交资料和多次跑。从而实现一网办理、统一发证。

据了解,审批事项自推行以来,相关申请材料明显减少。为了完善“套餐服务”,泾河新城还采取了首问负责制、一窗收件制、协同审批制、动态完善制的运行模式,开通EMS邮寄服务,在企业办理事项材料齐全的前提下,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这个主题套餐服务不仅缩减了办理时间,还让我们群众少跑好几趟,真正做到了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办事群众。”开办诊所的王女士激动地说。

泾河新城正在围绕群众及企业办事中存在的难点及死循环问题,按照群众办事的各类情形,编制各类“一件事”服务清单,继续扩充套餐服务事项的数量,以便更好为企业群众服务。(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