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服务宁夏回族自治区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0年07月29日14:4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不断加大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外向型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为服务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支持民族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现代煤化工重点示范企业,承担着国家煤炭产业转型、保障能源安全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任。为支持企业转型升级,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克服疫情期间跨地区开展业务的困难,向该企业投放转型升级人民币贷款30亿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截至6月末,该行已累计为国能宁煤、宁夏伊品、宁夏晟晏、宁夏宝丰集团、共享装备等一批区内重点制造业企业提供各类企业转型升级贷款共计34.5亿元,为宁夏地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优势,加大对服务区域企业支持力度,创新融资合作方式,强化金融服务,全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当地供稿 进出口银行陕西分行)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