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推行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

2020年07月29日06:5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推行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

  本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7月2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重心向事中事后监管转移,即日起,该局在全省推行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对部分低风险食品生产和低风险食品小作坊生产实行承诺许可制,营造更加便利宽松的创业环境,提升食品生产许可工作便利化、智能化水平。

  此次改革通过明确承诺许可食品品种类别,精简许可申请材料,缩短许可时限,优化延续、变更和补办程序等手段,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质量。许可部门在《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发放后3个工作日内,将行政许可或变更、延续等相关信息推送至负责日常监管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监管部门对实行承诺许可制的企业(或小作坊)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实施检查,对未通过核查的企业或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小作坊责令停产整改。省市场监管局强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生产承诺许可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为申请承诺许可的企业(小作坊)提供场所布局、制度建设、产品检验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间沟通协调,推动改革措施落实。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