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加装防鸟刺 和谐共处保安全

2020年07月28日15:56  
 

近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完成110千伏汉留线防鸟刺补加工作。

近年来,不少鸟类喜欢在架空线路、铁塔等电力设施上筑巢,他们叼着树枝、柴草、铁丝等杂物在线路上空往返飞行时,如果这些杂物落到导线间或搭在导线与横担之间,极易造成接地或短路事故,也可能引起输电线路故障跳闸,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重的危害。

为尽快完成加装防鸟刺工作,该公司作业人员来到武乡镇,对110千伏汉留线#1至#29塔加装防鸟刺。安装防鸟刺的目的是防止鸟在横担上筑巢或长时间停留,既保障了电力安全,又避免了对鸟类的伤害。在铁塔上安装一支防鸟刺大约需要15分钟,偶尔遇到铁塔上有鸟巢时还需进行妥善清理,作业时长常常长达数小时。

穿上工作服,作业人员戴上了绝缘手套、安全帽、系上安全带和二次保护绳,背上安装工具后,动作娴熟地爬到塔顶进行安装。在历经5个小时的作业之后,防鸟刺补加工作顺利完成。本次防鸟刺安装工作结束后,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大此项工作力度,全力确保电网和鸟类的安全。(当地供稿 李文浩 杨雨欣)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