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带北抬!长江中下游将进入高温少雨模式

2020年07月28日19: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雨带北抬!长江中下游将进入高温少雨模式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高敬)记者28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随着雨带北抬,29日后,长江中下游地区雨水明显减弱,高温少雨天气将逐步上岗。

28日,江淮南部、江南等地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未来三天,天气主要以四川盆地、华北、东北的降水以及江南中东部、华南、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高温天气为主。台风方面,目前看,今年7月“空台”的可能性更大,具体情况还需持续关注。

预计28至30日,四川盆地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主要降雨时段在29至30日;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内蒙古中东部、山西、河北西部等地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江南中东部、华南、四川盆地、云南北部和东南部、内蒙古西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浙江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至39℃。

气象专家提醒,四川、西藏等地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公众需注意防范,避免前往灾害易发区域。华北、东北地区以对流性降水为主,公众需警惕短时强降水、雷雨等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