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通报4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招投标典型案例

2020年07月28日11: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长沙市通报4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招投标典型案例

  新华社长沙7月28日电(记者刘良恒)27日,长沙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招投标典型案例,多名以权谋私、插手工程的党员干部被严肃问责。

  宁乡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邓杰平案。2003年至2019年,邓杰平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帮助多名私营业主、其妻堂弟成某某、其妻外甥媳妇李某某等亲属分包、承揽多个项目工程,并收受他人财物。邓杰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邓杰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长沙市第四医院原党委委员、院长段晓明案。2010年至2018年,段晓明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其妹妹段某某、情人彭某及多名私营业主在药品及医疗设备采购,以及医院基建、信息化建设、急诊楼多功能室改造等工程项目承揽上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段晓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4月,段晓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垚案。2010年至2019年,李垚利用职务便利和职务影响,接受他人请托,分别为多名特定关系人在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提供帮助,并收受或索要他人财物。李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李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所在单位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奕案。2012年至2017年,蒋奕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帮助多名私营业主在建设工程承揽、监理工程承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事项上谋取利益。蒋奕在2016年从公司辞职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利用其影响力大肆收受他人财物。蒋奕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蒋奕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所在单位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