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完善师资队伍 构建师资体系

2020年07月27日09:44  
 

师资队伍建设是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提升师资水平,加强师资管理是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2020年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师资遴选工作顺利完成,今年的师资遴选是在原西安医学院临床带教师资和住培师资基础上,结合医院教学工作需求,对师资队伍进行补充,重点在护理、医技以及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的师资中开展。

本次遴选分为个人申请、资格审核、培训、考核4个阶段。因疫情影响,按照有关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形式,邀请西安交大、西安医学院的4位专家进行了教学技巧、教学心得分享、教学查房开展等内容的培训。

考核于7月18日-19日在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培训中心进行,特邀请了西京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以及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的专家担任考官,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表达形式、教态四个方面为每位选手打分,并采用现场PPT授课的考核方式。选手们沉着应战,充分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展现于课堂,彰显出个人特色。本次师资遴选提交申请118人,共有67人最终通过了师资遴选,成为医院师资。

至此,医院医疗、护理、医技师资队伍体系逐渐壮大,接下来教学科将在提升师资带教水平、师资动态管理等方面做进一步的工作。(当地供稿 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