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主帅萨里成为意甲最年长冠军教头

2020年07月27日13: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尤文主帅萨里成为意甲最年长冠军教头

  新华社罗马7月26日电 尤文图斯在26日的联赛中2:0战胜桑普多利亚,连续第九个赛季赢得意甲冠军。与此同时,球队主教练萨里成为意甲历史上最年长冠军教头。

  萨里在本赛季从阿莱格里手中接过尤文图斯教鞭。尽管此前执教经历颇丰,但萨里从未赢得过顶级联赛的冠军,此前获得的主要荣誉也只是在2019年率领切尔西赢得欧罗巴联赛冠军。

  据统计,萨里以61岁零6个月的年纪成为了意甲历史上最年长冠军主教练,此前这一纪录由瑞典人利德霍尔姆保持,他曾在1983年帮助罗马队夺得冠军。此外,萨里此番捧杯,意味着连续10个赛季的意甲冠军均由意大利人亲手“打造”。

  萨里在接受采访时说:“获得胜利并不容易,想要连续赢球则更加艰难。这不像在公园里散步,整个赛季很漫长并且充满压力。”

  此外萨里还不忘谦虚一把,他告诉球员:“你们和我一起夺冠,说明你们真的很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