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曼联、切尔西携手获欧冠资格 沃特福德、伯恩茅斯降级

2020年07月27日13: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超综合:曼联、切尔西携手获欧冠资格 沃特福德、伯恩茅斯降级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电(记者 张薇)英超26日进行了本赛季最后一轮争夺,曼联、切尔西双双赢球,以相同积分分列第三、第四,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资格。沃特福德、伯恩茅斯以及早已确定降级的诺维奇城,无缘下赛季英超。

当日,曼联与莱斯特城的直接对话因涉及欧冠资格而格外引人关注。客场作战的“红魔”只要战平就可确保前四排名,结果他们与对手一直僵持至下半场,凭借点球机会取得领先。马夏尔的突破造成莱斯特城后卫埃文斯禁区内犯规,费尔南德斯第71分钟主罚点球命中。此后,主队几次强攻无果,埃文斯却在终场补时阶段再次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少一人应战的莱斯特城很快遭遇打击,不过主要原因是门将小舒梅切尔“玩票”。他拿球后没有大脚开球,而是试图带球摆脱上前逼抢的林加德,后者断球后轻松破门。

2:0的胜利帮助曼联以第三的排名结束本赛季,而一度只比利物浦落后、赛季大部分时间都位居前四的莱斯特城最终跌落到第五,以4分之差无缘下赛季欧冠席位。

切尔西当日凭借芒特和吉鲁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连续进球2:0送走狼队,本赛季英超排名定格在第四。狼队则因净胜球劣势位居热刺之后排名第七。热刺客场1:1战平水晶宫,依靠宝贵的一分排名升至第六,拿下了下赛季欧罗巴联赛资格。

另外,阿森纳3:2击败沃特福德后位列第八,但若能足总杯夺冠仍可获得欧罗巴联赛席位。沃特福德和3:1击败埃弗顿的伯恩茅斯一道降级。第35轮已确定降级的诺维奇城被曼城5:0横扫,“蓝月亮”最终与3:1击败纽卡斯尔联的冠军利物浦相差18分,但领先第三名曼联也有15分之多。利物浦以99分结束赛季,与曼城2年前创下的100分的英超纪录相差1分。

剩余比赛中,伯恩利1:2不敌布莱顿;南安普敦3:1胜谢菲尔德联;西汉姆联1:1战平阿斯顿维拉。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