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成绩有异议可提出复核 高分段考生不再通知位次信息

2020年07月25日08:3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对成绩有异议可提出复核

  本报讯 (记者 吕扬 通讯员 李拴)7月24日,记者在省招生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以提出复核,成绩复核只受理网上申请。同时,今年我省对文、理科高分段考生只通知成绩和位次区间,不再通知具体位次信息。

  据了解,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于7月27日12时前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按程序经过身份验证后提出首次复核。如果对首次复核结果存有质疑,可提出再次复核申请。

  考生申请复核的事项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超出以上时间、方式和事项范围的申请将不予受理。考生在成绩复核等待回复期间,应按规定填报高考志愿,如复核后成绩变更,考生可申请重新填报志愿。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