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沣西物流中心一期已交付 二期计划11月竣工

2020年07月24日16:03  
 

近日,在安博沣西物流中心,一件件货物从仓库运至月台,装进货车里驶离园区,或从货车上卸下搬进仓库,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园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介绍,安博沣西物流中心是现代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位于沣西新城咸户路以东,科技路以北区域,总投资2亿美元,占地面积401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是西安市发展“三个经济”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安博公司在西北地区投资建设的首个物流枢纽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8栋物流仓储中心、分拨中心、结算中心、物流信息中心及供应链管理平台等物流设施。项目一期已于今年2月正式投运。

“目前,科捷物流、德邦物流、小米、奥克斯、西安金融电子结算中心等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近20家客商已入驻,带动周边就业人口200余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负责人说。

安博沣西物流中心二期计划11月竣工,年底前投运。“建成后将为宝马、DHL、UPS、亚马逊、耐克等5000多家世界知名企业提供服务。” 沣西新城招商局负责人说。

据悉,安博沣西物流中心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区域企业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通过提供仓储、分拨、配送、加工、联运等一系列物流服务项目,以及保险、金融、咨询、信息管理等衍生服务,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以该项目为核心节点的产业集群,成为当地产业发展的"催化剂"和"推进器" 。(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