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合唱团问鼎“炙热团王” 团长金承志谦虚回应

2020年07月24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彩虹合唱团问鼎“炙热团王” 团长金承志谦虚回应

中新网7月24日电 23日晚,首档音乐团体竞演节目《炙热的我们》落幕,火箭少女101、R1SE、上海室内彩虹合唱团经过两轮硬核PK,以第二支“炙热高能团”身份空降炙热舞台的彩虹合唱团,最终以微弱优势战胜火箭少女101,问鼎“炙热团王”。

自登陆《炙热的我们》以来,彩虹合唱团的每次表演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半决赛时的“乘风破浪”更堪称一部音乐剧。在炙热团王诞生夜的舞台上,彩虹合唱团同样带来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小型音乐剧”,《星星点灯》中为自己点灯、为他人点灯的态度励志向上,而《醉鬼的敬酒曲》则致敬平凡人,从音乐厅中走出来的彩虹合唱团在炙热的舞台上发光发亮,拓宽了合唱的边界。

金承志在赛前就表示,彩虹合唱团代表了不同品类的团体,走到总决赛都是恩赐。问鼎团王后,金承志也依然谦虚,他坦言:“没想到能走到最后,所有来到这个舞台的人,都有作为团王的资格。”

炙热团王诞生夜堪称音乐大爬梯。作为团王见证人,毛不易就在当晚献唱《渴不停》,与金承志及彩虹的团员们即兴清唱了温州话版《阿妹》片段。同时,SNH48 GROUP、盘尼西林、BlackACE、SING女团、sis作为炙热返场团,也各自带来了精彩表演。

火箭少女101已于上个月解散,不过依然以火少之名坚持比赛的她们也在炙热团王诞生夜当晚带来了两个精彩舞台,《达拉崩巴》中将11个成员名字融入歌词,改动得相当暖心。第二轮竞演的“数字歌”《5452830》则激发泪腺,致敬火少最后一个合体舞台。

R1SE以《炙热的我们》首发音乐团体身份初登场,近三个月的八期录制全程参与,不仅在表演形式上不断创新,还为炙热舞台特别创作了两首原创新歌。

而在炙热团王诞生夜前夕,队员刘也右脚受伤并打上石膏,一度有传闻称他将无法参与表演。不过在当晚舞台上,R1SE在两轮表演设计中,分别以嘻哈元素和中学课堂的形式,巧妙地将坐姿的刘也植入到舞台,效果可圈可点。两轮作品《反转地球》和《疯子》在场外也获得了大量网友支持,最终R1SE以超高人气获得了场外爆灯第一。

“创系列”小师妹硬糖少女303此次作为炙热评审团也出现在炙热团王诞生夜上,并行使了自己的投票权利,更加具有纪念意义的是,火箭少女101与R1SE、硬糖少女303的“创系列”三代组合首次同台。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