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020高考分数线公布 一本文科512分,理科451分

2020年07月24日11:5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7月24日电(邓楠)今日11时50分,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陕西省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本科一批451分,本科二批350分;

文史类:本科一批512分,本科二批405分。

高职(专科)文史类和理工类均为160分。

艺术(文)分数线为:本科304分,专科112分。

艺术(理)分数线为:本科263分,专科112分。

提醒考生:部分院校对文化课分数线有特殊要求的,以该校招生章程有关规定为准。美术类、播音编导类专业课统考本、专科分数线和省内高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校际联考成绩已经公布,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非美术、播音编导类的省外院校专业课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划定。

体育类文化课本科分数线 321 分,专业课统考分数线 73 分。

体育类文化课专科分数线 307 分,专业课统考分数线 71 分。

高职教育单独招生分数线为:本科310分,专科95分。

三种途径查询高考成绩及位次信息

一是手机短信。从今天12:00起,考生报名时登记的手机号将免费接收到省教育考试院短信平台发送的成绩和位次信息。省教育考试院短信服务号码为:10639000。

二是网站查询。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号、身份证号以及“高考报名系统密码”,登录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可查询本人高考成绩及位次信息。

三是微信查询。考生可关注“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点击“成绩查询”进入“高考成绩”栏目,用手机即可查询本人高考成绩和位次信息。

考生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非选择题各题得分,将在今天18:00左右发布。考生可以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陕西高考志愿如何填报?分3阶段填报、5批次录取

今年,陕西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22344人。《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除外)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

填报志愿分3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志愿在7月24日12 : 00至7月27日12 : 00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考生可通过查阅汇编、《陕西招生考试特刊》、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三种方式查看2020年全国高校在陕招生计划(相关新闻:2020年高校在陕招生计划发布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这些院校在陕招生 考生填报时需注意以下要求

今年,全国共有1635 所普通高校在陕安排招生计划244,648名,比去年增加2426名,其中统招计划 239,543名,比去年增加 1273名;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计划5105名,比去年增加1153名。上述招生计划中,不含前期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已使用的51251名专科计划,不包括目前未下达到陕的不分省招生计划和录取期间高校在陕追加的预留招生计划。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除通过正规渠道准确查阅计划信息外,还应认真阅读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避免因信息不准确、不掌握拟报考院校招生规定和要求导致填报志愿失误,影响录取。

在陕招生的解放军院校均执行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武警部队院校中武警工程大学和武警海警学院部分专业执行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余院校及专业均不得低于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详细情况请查阅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关于做好2020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陕招办(2020)4号】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和警犬技术专业除外)公安专业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治安学、禁毒学和警犬技术专业,铁道警察学院本科公安专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江西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和新疆警察学院公安专业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铁道警察学院的专科专业和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公安专业执行高职(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的司法专业执行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的司法专业执行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

提前批次的文史、理工类本科录取执行招生院校正常录取所在批次分数线。提前批次的文史、理工类专科录取,执行高职(专科)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国家免费医学生执行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安排在提前批次B段投档录取。国家免费医学生只招收农村考生。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区)生源。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通过征集志愿的方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

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单设本科批次,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在陕招生普通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采取征集志愿方式补充录取,经征集志愿仍未完成的计划,采取适当降分录取等措施保证计划足额完成。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