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确保迎峰度夏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2020年07月23日15:45  
 

7月20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再次召开迎峰度夏专题会议,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入夏以来,该公司供电量同比增加17%以上,大家在窃喜电量增加的同时,也对迎峰度夏用电高峰设备的承受力而担忧,为此国网勉县供电公司不等不靠,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对属地低10千伏及 0.4千伏线路树害进行了清理,杜绝因恶劣天气引发的停电事故;二是结合锈蚀表箱更换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下户线更换,锈蚀表箱治理,表后线整理等工作,减少事故保修;三是协同发展部、运检部对预测有可能过负荷的配变进行了提前分网和更换,以满足供电能力不足问题;四是针对辖区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长,线路分散,计划引进一条10KV线路,解决不同分支故障陪停现象,线路建成对缩小供电面积,提升供电能力,起到关键作用,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将认真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时刻紧盯负荷增长动态分析跟踪,认真梳理电网运行、电力供应、现场作业、优质服务、“百强”县公司创建等重点工作,提前部署,及早谋划,制定可行措施,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生产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当地供稿 侯玉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