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2020年07月23日09: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陕煤集团党委从7月8日至22日,在铜川照金干部教育基地举办了“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专题研讨班共分四期,每期两天,集团公司中层二级以上管理人员345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此次专题研讨班,陕煤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合理设置课程内容,主要采取视频教学、专家授课、分组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

在7月8日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书面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和行动上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前进方向的一次政治洗礼,是学习领会延安精神中的一次思想净化。同时要求,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增添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陕煤改革发展的路径和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分别出席每期结业式并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深刻领会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洗涤灵魂;进一步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奋发有为推动工作,坚决完成全年任务。

在集中学习中,主要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延安精神学习读本》。同时学习了杨照乾在集团以案促改工作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学习期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分别为学员作有关延安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人深思,使学员们从思想上获得洗礼,提升了对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系统认识,为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打下理论基础。

在分组研讨中,学员都能紧扣延安精神和以案促改主题,结合集中学习情况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深刻认识到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非常迫切、非常必要。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为集团全力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全力奋斗“16555”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期的专题研讨时间虽然很短,但内容多、课程紧,学员们自始至终都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带着党性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真正做到了在学习中思考,在交流中提高。在每期的结业式上,四个研讨小组共选派的16名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学习研讨和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的收获、体会和心得。

在举办的四期专题研讨班中,每期学员都分组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感受革命情怀,集中在照金1933广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学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地供稿 何武宏 刘萍)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