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增10万个以上研究生“就业见习岗位”

2020年07月22日17: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南京新增10万个以上研究生“就业见习岗位”

新华社南京7月22日电(记者沈汝发)南京市21日对外发布《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将围绕重点领域,组织动员相关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面向研究生等优秀人才提供10万个以上“就业见习岗位”。

据悉,此次岗位集中于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等8条产业链关联企业。

根据方案,对符合条件的人才来南京参加就业见习的,见习期间经认定可按每人每月30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生活补贴,最长可达3个月。鼓励见习单位积极留用见习人员,根据留用率给予每人1000元或2000元的就业留用奖励。对履职尽责施训的见习单位给予每人每月150元见习带教补贴。

进一步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方案明确,扩大市级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遴选并相应给予10万元至50万元资助。对符合条件人才入驻高新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的,给予“0租金”创业场地,免收物业费,最长可达3年。拓宽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个人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在规定贷款额度、利率和贴息期限内全额贴息。

南京市还充分运用市场化力量,组织专业人力资源机构积极对接各地高校毕业生和全市见习单位,推荐见习。对人力资源机构成功推介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来南京就业见习的,经核定按每人每月150元给予见习跟踪服务补贴。

近年来,南京大力实施“宁聚计划”,吸引大学生就业创业。今年1至6月,南京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逾15万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