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带电消缺保供电

2020年07月22日16:55  
 

7月17日,在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勉县118城温Ⅱ线实施的带电更换丝具及引线作业,这正是该该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了早日完成此项工作,该公司带电作业班成员提前备好导线设备及工器具,从汉中赶到勉县后,立即登上带电作业车实施带电作业。在炎热的夏季实施带电作业是件十分考验作业人员体力和毅力的活,为达到安全作业标准,带电作业人员要穿上厚实的绝缘服。

“如果按照常规方法施工,这条支线必须全线停电,沿线的居民用户和13个专变客户将承受停电带来的生活不便和企业停产损失。”勉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说到。11时35分,带电作业人员顺利完成了该项任务。

从7月15日至9月15日,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的方针,该公司除了涉及国计民生、市政发展等重点工程及紧急消缺工作外,均不安排计划停电检修工作,迎峰度夏期间,在加强电网的巡视检查维护工作的同时,如果满足带电作业条件的抢修作业全部采取不停电作业,采取各种措施切实提高城乡居民的用电可靠性。(当地供稿 邓锐 王军伟)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