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排查设备隐患 备战迎峰度夏

2020年07月22日16:38  
 

7月21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电力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高温高负荷期间设备健康运行。

当前,各类基建施工、农业生产等进入繁忙阶段,为创造迎峰度夏期间良好的供用电环境,自7月起,该公司就集中力量开展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制订迎峰度夏供电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对供电辖区内供电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整治和消缺。一是明确迎峰度夏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类措施,各专业、班站结合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涉及人身、电网、设备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加强电网设备日常巡视与特殊巡检,根据迎峰度夏期间负荷变化和外部气候变化特点,对所管辖范围的重要设备进行全面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梳理。三是认真做好事故预想,根据夏季电网负荷和结构变化,科学预测积极应对最大用电负荷,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四是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等资料,讲解安全知识,增强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当地供稿 韩天雯)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