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教育民生“难题”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高一教学楼竣工交付

2020年07月21日15:31  
 

7月20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高一教学楼竣工交付,并将于9月份正式投用。届时,将有效解决新城“入学难”“上学难”问题,真正破解教育民生“难题”,极大提升新城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全面改善新城教育教学条件,推动泾河新城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高一教学楼主体为框架结构,共五层,项目于2019年11月启动,2020年4月19日成功封顶,6月30日项目按期完工。历时仅9个月,在64名管理员工,1000余人的辛苦奋战下,项目成功交付,达到入驻办公条件。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是西安市、西咸新区和泾河新城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是一所高标准、高质量的完全中学。学校位于泾河新城崇文镇,泾河大道以南,泾河二街以西,泾河北路以北,滨河三路以东,毗邻泾河,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5亩;设有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教职工宿舍、学生宿舍、风雨操场、地下车库、室外运动场、食堂及生活服务用房等。学校主要有高中部和初中部两个部分,其中高中部3个年级共48个班,每班容纳50人,可提供学位2400个;初中部3个年级36个班,每班容纳50人,可提供学位1800个。

目前,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已经正式委托西安中学进行管理。西安中学将为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教育品牌和管理团队等,并派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教师,精心打造学校教师队伍,对学校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进行整体管理,并充分发挥名校引领作用,在泾河区域内培育更多“名校”,着力打造“绿色校园、智慧校园、最优校园”,进一步健全完善泾河新城基础教育体系,推动泾河新城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快速发展。高一年级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届时,泾河新城辖区百姓将迎来家门口的好学校。

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新城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泾河新城打造“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建设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