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推行竣工项目联合验收 良好营商环境获企业点赞

2020年07月20日20:57  
 

“下午交的资料,第二天一大早,所有验收部门一起来了,效率真高!”近日,国际港务区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竣工项目进行联合验收,高效率验收工作让企业“只跑一趟”,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落实国际港务区园区内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效缩短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时间,持续做优营商环境,根据市住建局、市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关于印发<西安市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及市、区工改办工作要求,西安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联合区资源规划局、行政审批局,及时制定完善《西安国际港务区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的实施方案(试行)》,确保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以前竣工验收要跑好几个部门,因为不同的验收项目分管的部门也不一样,周期比较长,这次没想到这么快!联合验收真好!” 中国移动西北大区物流中心生产调度用房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次竣工验收时间比以往提前了至少7个工作日。“企业联系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及时告知,所需资料准备齐全,并对接相关部门,大家联动起来,主动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去项目现场进行验收工作。”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中国移动西北大区物流中心生产调度用房项目竣工验收办理中,住建局联合区资源规划局、行政审批局靠前服务,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对审批系统操作、线下实体验收等难点,逐一进行现场解答,保障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该项目一次性通过了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验收、消防、建筑节能专项审核、规划等竣工验收项目,顺利拿到竣工验收备案表。

“竣工验收备案表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是办理房产证的必备资料。” 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备案表,会导致企业产权不明晰,影响企业正常运作。据介绍,企业现可通过陕西政务服务网申报竣工项目联合验收。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住建局将积极对接市工改办,持续做好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靠前指导,提前发现问题,及早落实整改,全力缩短竣工验收时间。同时加强部门横向联动,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构建协调顺畅、流转高效、服务到位的工作格局,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当地供稿 王惠玲)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