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为两家食盐生产企业颁发首批食品生产许可证

2020年07月20日06:5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为两家食盐生产企业颁发首批食品生产许可证

  本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7月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加强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相关要求,省市场监管局日前为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和延长石油定边盐化工有限公司颁发了我省首批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了解,目前我省两家食盐生产企业年产能在140万吨左右。主要产品为食用盐、工业盐、日化盐三大类,共计30余个品种。

  今年2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将食盐纳入食品生产许可项目,未获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将不得从事食盐生产。为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家研讨会,对申请材料受理、现场核查、发证程序、日常监管部门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在颁证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要求,食盐生产企业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自查,把保障食品安全贯穿于生产经营活动始终。辖区食盐生产监管部门要不断强化食盐质量安全方面的业务学习,理顺体制机制,提升监管效能,确保食盐生产质量安全;强化对食盐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人员的监督检查和抽查考核,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把场所卫生、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质量关口;常态化开展各种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实施风险防控、精准监管,确保食盐生产质量安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