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

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2020年07月20日06: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本报讯 (记者 周明)记者7月15日从省委办公厅获悉:省委办公厅于近日印发《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围绕推动文件会议控量提质、提升督查检查考核实效、改进调查研究、优化干事创业的人文环境等9个方面制定25条具体举措,并明确落实的责任部门,旨在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通知》明确提出建立省级层面发文开会动态监测预警机制,严格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严控参会范围,减少陪会,休息日节假日尽量不安排会议。同时,持续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从以明查为主向明查暗访相结合转变,从一味挑毛病、随意发号施令向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转变;严控调研陪同,省直部门领导到基层调研,不得由市(区)、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探索建立议事协调机构统筹管理机制,做好清理规范工作。

  《通知》要求加大“三项机制”落实力度,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选拔使用干部;加大放权力度,对设定必要性已不存在、市场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取消审批;建立完善基层权责清单,及时纠正以“属地管理”名义层层“甩锅”、责任下移等问题。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