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试点夜间免费停车

2020年07月17日07:5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将试点夜间免费停车

  本报讯 (记者 李妮)7月15日,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解决广大市民夜间停车难问题,西安交警将推行夜间限时段停车位,目前计划在全市试点22处。市民可在夜间限时段停车位上免费停车,非准停时段或违规停车将被处罚。

  据悉,限时段停车位的停车时间建议为晚9时至次日7时。西安交警试点设置限时段停车位由西安交警支队统一筹划,在市区各大队辖区均有类似的试点路段(每个大队2到3个),全市范围内前期初步计划试点22个路段。

  限时段停车位试点路段确定后,将陆续施划专用样式的停车位以及停车标志。根据交警部门初步设计的样式显示,限时段停车位的标志牌主体仍然是蓝底白色P字,停车标志牌上标注着准停时段(例如21∶00—7∶00),另外还写有“夜间免费超时处罚”的字样。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设置限时段停车位是西安交警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同时交警部门希望市民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严格按照准停时段停放、驶离。另外,市民在限时段停车位上停车要严格按照要求停车,不允许不按停车标线停车、双排停车等行为,一旦发现将予以处罚。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