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改33条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政策全 突破大 干货多

2020年07月16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广西科改33条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本报南宁7月15日电 (记者邓建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广西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科改33条”),是近年来广西科技创新领域政策最全、突破最大、“干货”最多的文件。

“科改33条”聚焦企业创新能力不强、科研院所创新不平衡、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不足等问题,打出科技创新的政策“组合拳”。

企业创新方面,将企业研发投入视同业绩利润,对重大科技创新给予考核奖励加分。人才创新方面,提出从自治区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选派科技业务骨干到国有企业挂任科技副总经理。成果创新方面,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对职务科技成果进行分割确权。治理创新方面,提出企业可用创新券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40%抵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6日 第 12 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