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用实际行动护航考生的高考之路

2020年07月15日16:52  
 

7月7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为保证高考用电万无一失,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抽调200名保电人员,冒着35度的高温分别对直供的汉台区、勉县、略阳县的高考线路及电力设备进行特巡和蹲守,用实际行动护航考生的高考之路。

为了扎实做好今年的高考保电工作,该公司6月就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成立了高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高考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对涉及高考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各个高考电进行了全面的巡视检查,及时处理隐患缺陷十余处,并提前3天维护保养好发电设备,将应急发电车、发电机运送到位,开展了高考点备用电源的切换演练,积极配合招生办进行英语听力考试测试等工作。

高考当天,该公司对重要电源线路进行特巡,对重点线路设备进行严防死守,并走进城乡结合部、商住楼等大型施工工地再次监督检查,及时向各建筑工地和监管单位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品,确保实现设计高考的输配电线路不发生外破事件,为辖区内高考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当地供稿 刘波 邓锐)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