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加强迎峰度夏线路特巡

2020年07月15日17:41  
 

今年的7月,陕西省内天气在酷暑与雨季之间无缝切换,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全体运维人员,持续关注电网负荷,加强迎峰度夏特巡,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陕西境内330千伏主网安全平稳。

自7月7日起,陕西一直处于暴雨预警状态,陕西送变电输电运检分公司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实施监测重要区域线路情况,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发动线路周围群众,及时反馈汛期线路情况。

针对陕北沙漠流动区、关中外破密集区、陕南滑坡易发区等分别制定防汛应急处置方案,紧抓暴雨间歇安排人员到塔位开展特巡,对铁塔基础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排水沟,巩固挡土墙,尤其对山体旁、易滑坡区域的铁塔再次进行加固,铺设防水彩条布,修筑护坡,确保塔基稳固。对河道附近的铁塔线路进行24小时监控,通过在线监控、无人机以及人员到位查看等方式,详细记录水位变化对铁塔的影响,保证线路安全。

“全面监控,分区布控,划分重点,对管辖线路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利用科技设备和传统巡视方法经验进行综合研判,预判线路状况,提前制定措施,落实执行,全力确保陕西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输电运检分公司经理李一峰对运维工作提出要求。

截止7月13日,陕西送变电已完成防汛排查68处,出动人员294人·次,对渭南、汉中、商洛等10处地质灾害易发处的塔基进行加固护坡,铺设防水布,所辖285条330千伏输电线路正常运行。(当地供稿 苏玉婷)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