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驱动”释放澎湃动力

——陕投集团:上半年完成利润32.9亿元

2020年07月15日07:27  
 

人民网西安7月15日电(王晴垣)今年上半年,陕投集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六稳”“六保”要求,充分发挥大型国企的主力军作用及实业与金融业“两轮驱动”优势,释放出稳健发展的澎湃动力,实现利润32.9亿元,同比增加64.3%,实业板块与金融板块利润贡献率各占半壁江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8亿元亿元,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陕投集团下属煤炭、电力、化工等板块企业今年疫情期间合理调整运行模式、工作方式,确保生产效能,持续保持稳产高产,为社会正常运转提供了能源和抗疫物资保证。截至6月底,陕投集团累计生产原煤产824万吨,同比增长31.8%;发电1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5%;PVC、烧碱、甲醇等化工产品产量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物流贸易、房地产酒店等相关企业危中寻机,创新自救,生产经营情况持续向好。与此同时,陕投集团密切关注和研判疫情对各单位现金流的影响,着力组织抓好重点项目融资,上半年累计融入各类资金100多亿元,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依托前期在市值管理方面的布局,科学研判,紧抓证券市场机遇,通过资本运作实现收益约10亿元,为利润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能投会卖”的陕投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陕投集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用高质量发展的的良好成绩,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大的“陕投力量”!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