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歌舞剧院将筹建艺术博物馆

2020年07月15日07:2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歌舞剧院将筹建艺术博物馆

  本报讯 (记者 柏桦)为纪念建院80周年,陕西省歌舞剧院将筹建艺术博物馆。日前,陕西省歌舞剧院“建院80周年艺术博物馆资料征集”活动启动,许多老艺术家率先捐赠与剧院相关的珍贵历史资料、物品。同时,剧院通过整理老一辈艺术家的回忆和口述,记录陕歌80年峥嵘岁月取得的艺术成果。

  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是陕西省直属国有大型艺术表演院团,前身为1940年成立于延安的“西北文艺工作团”,以宣传党的政策、鼓舞战士斗志为使命,足迹踏遍了陕甘宁边区,创作排演了一大批以反映伟大革命斗争实践为主题的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发挥了革命宣传、团结民众的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剧院创作演出了大批彰显民族文化精神和时代主旋律的优秀剧目。其中,歌剧“大汉三部曲”《张骞》《司马迁》《大汉苏武》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古典乐舞《唐乐舞》自1983年首演至今已演出30余年,填补了中国宫廷乐舞传承的空白。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