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电影《张玉滚》主创深入实地体验生活

2020年07月14日07:5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主旋律电影《张玉滚》主创深入实地体验生活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由西咸新区传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摄制出品,根据“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张玉滚扎根深山20载,矢志不渝奋斗在基层教育一线的先进事迹创作的电影《张玉滚》, 将于近日开机拍摄。目前,主创团队正在实地体验生活。

电影《张玉滚》用白描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张玉滚和他的学生们的故事,展现一个“乡村教育守望者”坚守信念、平凡而伟大的形象,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张玉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顽强奋斗精神,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强烈责任担当和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真挚情怀。

近日,该片导演肖齐携电影主创团队,深入张玉滚工作生活所在地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实地采访体验生活。“当我第一次听到张玉滚事迹的时候,就被深深打动,决心一定要把他的故事搬上银幕,让更多人知道。”肖齐导演表示,“我们一定要深入了解大山里老师和孩子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好好完成这部影片,让他们的故事感动更多的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