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首尾之战广东队取24连胜 八一队告负继续垫底

2020年07月13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CBA:首尾之战广东队取24连胜 八一队告负继续垫底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CBA复赛第二阶段12日进行了一场首尾之战,单外援的广东队以116:108战胜全华班八一队,将连胜场次扩大到24场,距CBA单赛季26场的最长连胜纪录仅有两场之差;八一队告负排名依然垫底。

  因在第一阶段赛事中腰部受伤而留在广东休养的易建联11日抵达青岛赛区,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他继续轮休。

  此役之前,广东队已提前获得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在前39轮比赛中仅胜5场的八一队在20支球队中排名垫底,早早退出季后赛名额之争。但这场看似强弱分明的首尾之战,却并未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比赛开始,八一队一度以12:4抢占先机。在暂停时主帅杜锋耳提面命后,广东队才有些起色,首节取得26:24的微弱优势,至上半场结束,也仅以57:52领先5分。

  第三节,广东队单节以36:28领先,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3分(93:80),但八一队在第四节打出一波11:0的高潮,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

  此役广东队虽然赢得比赛,但在常规赛冠军到手后却显得有所松懈,表现有失水准。曾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的任骏飞成为广东队此役的最大功臣,获得全场最高的29分和13个篮板,另一国手赵睿也贡献9次助攻。

  广东队14日将迎战目前排名第18位、已无缘季后赛的广州队,当能延续25连胜。16日与排名第三、拥有“最强全华班”的浙江广厦之战,广东队将迎来追平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的最大考验。(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