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大学生网络精英赛落幕

2020年07月13日07: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国象大学生网络精英赛落幕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郑轶)历经4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国际象棋大学生网络精英赛12日晚在智赛网平台落幕,来自55所高校的167名大学生棋手在线比拼棋艺。最终,浙江大学队夺得团体冠军,北京大学队获得团体亚军。

此次比赛为快棋赛,按照棋手竞技等级分为等级组与棋士组,按个人赛和团体赛分别计算名次。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田红卫表示,今年是历届大学生国象赛参加人数和参与大学数量最多的一次。其中,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连续3年参加这一赛事。

本次比赛的承办方辽宁省体育总会介绍,从2018年国际象棋正式进入辽宁省的第一所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以全校通识选修课形式开设,如今每年有近300名学生进行国际象棋学习,大学校园国象氛围日益浓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3日 第 15 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