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线户外工作者送上“清凉”的关怀 西安高新区设立10处爱心取水点

2020年07月10日14:50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有个地方能让我们喝水休息,挺好的。”7月6日下午,在西安高新区团结南路城市驿站的爱心取水点,刚刚结束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赵大姐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一线环卫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持续推进夏季高温天气“送清凉”活动。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各镇(街)、城服公司在全区设立10处爱心取水点,给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城管执法队员、交警执勤人员、快递小哥等一线服务工作者提供免费的冰镇饮用水和防暑降温应急药品。同时,有专职志愿者随时增添补给,全面保障一线户外工作者的高温作业安全。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自2018年开展爱心取水点活动以来,爱心取水点的数量已从最初的2处增至10处,功能也能逐步完善,取得了良好效果。10处爱心取水点分别分布在丈八街道、鱼化街道、细柳街道及兴隆街道。(当地供稿 李聪迎 李圆)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