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举办首届压缩机复合型人才技术竞赛

2020年07月10日14:41  
 

7月7日—9日,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首届压缩机复合型人才技术竞赛在甘陕管理处高陵作业区和靖边作业区如期举行。经过层层选拔,4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技术竞赛。

此次技能竞赛主要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项内容,竞赛现场的器械、设备、材料等工具一应俱全。时值酷暑,参加竞赛的选手热情不减,斗志昂扬,纷纷展现出高超的业务水平,达到了竞赛比先赶超、切磋技艺、互促互鉴的目的。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超表示,目前西气东输正在开展“管道安全升级管理”和提质增效专项活动,举办本次竞赛对于强化压缩机组运维水平,构建一套完善的压缩机复合型技术人才选拔、培养、评价和使用管理机制,推进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当前西气东输强化一专多能、专业互补、精干高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已初步形成,要以此次竞赛为引领,对标先进找差距,发扬工匠精神,苦练技能本领,为建设世界先进水平管道公司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技术比武的承办单位,甘陕管理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计划,从理论考试到实际操作,从实操核分到成绩汇总,从工作人员到裁判员,制定了周密计划,并制定了系列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为赛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近年来,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对西气东输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针对压缩机复合型技术人才断层问题,甘陕管理处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方法,畅通高技能人才上升通道,不断发掘、培养高技能人才,以“工匠精神”锻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当地供稿 西气东输甘陕管理处)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