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6部门对“社区万能章”进行专项治理

2020年07月10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6部门对“社区万能章”进行专项治理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基层建设和社区治理处10日对外消息指,内蒙古6部门将对“社区万能章”进行专项治理,力图用3年时间在内蒙古全区建立起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的规范化制度。

  这6部门分别为:内蒙古民政厅、内蒙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蒙古公安厅、内蒙古司法厅、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员会。

  据介绍,“社区万能章”治理专项行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各部门、各单位对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的证明事项要全部废止,不得增加群众办事的负担。同时,要简化出具证明的程序,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以盟市为单位制定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清单、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协助开展的工作任务清单,并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依据。(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