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摔柔运动员夏训将加强体能训练

2020年07月10日09:1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举摔柔运动员夏训将加强体能训练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 见习记者 雪野)7月9日,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举摔柔中心)夏季训练动员大会举行。体能训练是我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员今年夏训的“重头戏”。

  据了解,随着赛制改革,体能测试已成为十四运会的重要一环。只有通过体能测试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十四运会预选赛。

  据介绍,省举摔柔中心夏训自6月初至10月上旬,共计130天。夏训将分为基础训练、综合能力强化提高、赛前训练三个阶段。举重、摔跤、柔道各队将对夏训整体训练及重点冲金运动员个性化训练制定针对性的计划方案。夏训期间,每位运动员每周训练时间不少于30小时(不含早操或夜训);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5小时;每周早操或夜训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我们中心正积极与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合作,通过科学手段提高体能训练的效果。”省举摔柔中心主任杨长岭说。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