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里有猫腻 海关在快件渠道查获455克大麻

2020年07月08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咖啡豆”里有猫腻 海关在快件渠道查获455克大麻

中新网广州7月8日电 (唐贵江 关悦)据广州海关8日消息,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日前在进境快件渠道查获利用“咖啡豆”藏匿毒品大麻走私进境,这是该办成立以来首次在快件渠道查获毒品大麻。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6月10日,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现场关员在对进境快件进行X光机机检查验时,发现1票由境外寄往国内某城市、申报品名为“成人奶粉”及“咖啡豆”的快件机检图像明显异常,开拆查验发现包裹内夹藏有疑似植物产品,被塑料封装呈方砖形状混入咖啡豆中,利用咖啡豆的香气掩藏其散发的气味。

经现场毒品试剂快速检测,夹藏物呈大麻阳性反应,后经鉴定确认为大麻,净重455克。

大麻是联合国禁毒公约中的严格管制品,吸食大麻易产生心理依赖,具有成瘾性,吸食会损伤思考及问题解决能力,大剂量吸食可出现幻觉、妄想、精神失常,出现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支气管哮喘等问题,长期大剂量使用可引起脑退行性变化的脑疾病、严重的行为损伤、免疫系统抑制和神经疾病等。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