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双照街道召开《民法典》立法背景及热点解读会议

2020年07月07日14:26  
 

为进一步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秦汉新城双照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带头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7月6日上午,双照街道组织召开《民法典》立法背景及热点解读会议。会议由街道综治维稳中心主任姜旭飞主持。

会议邀请陕西松意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席伟对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我国民法典的基本特点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席伟律师结合社会热点和真实事例,就物权编、居住权首次入法等新亮点进行了重点阐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通过学习,机关干部充分认识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激励大家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下一步,双照街道会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全面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解读、宣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