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花椒大丰收急需十万采摘工 日均收入可达150元

2020年07月07日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韩城花椒大丰收急需十万采摘工 日均收入可达150元

中新网西安7月7日电 (记者 田进)“小小花椒,浑身是宝”。时值七月,陕西韩城花椒即将迎来成熟采摘的季节,采摘期集中在7月下旬至9月中旬两个多月。

当地目前已形成55万亩、4000万株的规模,今年预计年产干花椒可达2800万公斤以上,折合新鲜花椒11200万公斤以上。花椒成熟后,将需要10万以上的外地劳动力支援,才能在采摘期内将新鲜花椒采摘完毕。

韩城市花椒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花椒喜获丰收,采摘工作也即将开始,因此,韩城目前急需大量外地劳务人员。

此外,针对外来摘椒人员,韩城花椒种植户将提供免费食宿,每采摘1公斤鲜花椒工资报酬在4元左右,熟练工一般每天可以采摘新鲜花椒30公斤到45公斤,每日平均收入可达到150元以上。

据了解,韩城是陕西省省内计划单列市。位于陕西省东部黄河西岸,关中盆地东北隅。总面积1621平方公里,总人口50万。

韩城是全国最大的花椒生产基地之一,韩城花椒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栽植历史,七山一水二分田的独特地理气候孕育出韩城大红袍花椒“粒大肉丰、色泽鲜艶、香气浓郁、麻味纯正”独特品质。

近几年,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中国越来越多美食漂洋过海并被外国友人接受,各种调味品也走进了“洋厨房”,花椒也不例外。2018年,渭南海关助力韩城花椒首次出口韩国,打破了渭南花椒一直无出口的困局。2020年,陕西韩城1000箱25吨价值43.75万美元的大红袍花椒粉首次走出国门,出口阿联酋迪拜。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