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召开打击整治传销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06日15:23  
 

为巩固和深化打击整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成果,统筹推进打击传销工作,7月2日上午,西安工商高新分局牵头召开高新区打击整治传销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安市人民政府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打击传销工作考核事项的通知》、《市打传办关于印发打击整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高新区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打击传销工作及涉传案件查办情况,安排部署了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打击整治传销日常考核迎检准备工作,并就继续做好相关打击传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传销工作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的硬性指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强化措施,严查快处,形成强大的严打声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全力打击整治传销的思想共识;要按照“党政主导、属地主体、部门协同、打防结合、综合治理”总原则,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包保责任,持续推进对传销行为的综合治理,力争建立更加规范有序和谐的市场经营秩序;要加强打击传销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突出工作主题,深入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教育“五进”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打击传销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对传销行为的社会综合治理和行政、刑事打击力度,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人居稳定、社会稳定局面。

会后,高新区打传办还为各部门发放了打传宣传画和打传知识手册等资料,共计1500余份。(当地供稿 杨坤)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