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每个高考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

2020年07月06日19: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每个高考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

新华社合肥7月6日电(记者周畅)6日下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高考,安徽省各市县卫健疾控部门派驻疾控人员1269人在考试一线专责防控,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胡雨生介绍,安徽省制定了《考试期间“安康码”应用方案》,自主开发“安康码”统一核验平台,通过应用后台数据,加强对考生、考务人员、评卷教师等健康信息的监测和管理,对非绿码人员逐一了解,进行核实、转码。从6月23日起,对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康码”信息进行监测,全面动态掌握涉考人员健康情况。

此外,安徽省从试卷印制、运送、考场设置、考试人员进入考场、防护和消毒、降温通风等环节,逐一落实防疫措施。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配足防疫物资,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不得少于3个)。加强考场入口体温检测,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必须测量体温,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

安徽省气象局在7月5日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对此,胡雨生表示,安徽省已制定了相关指导意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下,对高温、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分别制定有针对性防范、应对措施。同时,与安徽省气象台沟通联系,加强考试期间气象趋势预判,适时提醒和督促各地调整工作重心做好应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