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陕西省委文明委会议上强调

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 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2020年07月03日06:4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 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本报讯 7月2日,省委文明委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委文明委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扎实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省长、省委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刘国中,省委常委、省委文明委副主任牛一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出席。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扬旗帜、守正创新,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筹抓好学习教育、理论宣讲、研究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胡和平强调,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干部群众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六保”等工作的成效。要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运用法治手段治理道德领域突出问题,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更好激浊扬清、凝聚人心。

  胡和平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要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