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02日08:55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也是陕西省支柱产业之一。为深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以支持制造业为立足点,紧抓重点领域,不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重点支持了航空航天、重型汽车、能源供应和“硬科技”研发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领域,并通过金融支持重点核心企业提升产能,带动其上下游配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增强市场活力。今年上半年,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76.89亿元,投放制造业贷款超过100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比将近50%。

今年上半年,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累计向陕西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发放制造业贷款7.1亿元,助力近15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陕汽”牌汽车。

陕西是能源大省,今年上半年,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重点支持了陕西地方电力集团、陕投集团能源板块、陕煤榆林化学、延长中煤、中煤榆化、中节能环保等重点客户及重大项目。该行已形成电力、新型煤化工、节能环保类重点客户群和项目群,年内向能源类客户发放转型升级贷款近70亿元,为保基本民生、保能源安全打好基础。

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向陕西榆能化工提供信贷支持,助力企业补齐基础化工产业短板、扩大产能、带动高端能化产业链优化升级。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制造业是该行立行之本,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该行持续紧跟国家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聚焦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培育。下一步,该行将加大对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制造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面贯彻“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重要指示,为陕西省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优化结构提供有力金融保障。(当地供稿 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