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落户沣西新城

2020年07月02日08:42  
 

6月29下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与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座谈交流。

王浩在座谈时说,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西安研究院项目的落户将有力推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西安正面临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战略机遇,拥有人才、科教、研发、产业、区位等优势,将为商汤科技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商汤科技创造良好环境。

徐立说,西安拥有巨大的场景潜力和人才储备,商汤科技对在西安发展充满信心。商汤科技将把最新最精最尖端的技术布局在西安先行先试,深耕前沿课题研发,深化智慧城市领域合作,助力西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座谈后,西咸新区和商汤科技签订《商汤科技西安研究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商汤科技将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投资建设“商汤科技西安研究院”项目,建设500人规模的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和西北最大的人工智能综合体验中心,与院所共建4座联合实验室,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商汤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晓刚、西安公司总经理肖刚参加。

据了解,商汤科技SenseTime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时也是全球总融资额及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成为亚洲最大的AI算法提供商。商汤科技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业务涵盖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目前,商汤科技拥有4000多位员工,其中200多位拥有顶尖大学授予的人工智能相关博士学位,并与国内外110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邹星、吴超)